【理事長的話】


● 有鑑於工商社會日益蓬勃發展,隨著社會的轉型變遷,由於農業時期轉為工業製造,進入科技研發,可謂台灣經濟的成長高峰,國民教育普級化及所得額提高,使政治、經濟、社會生活中發揮著重要影響力量。應提倡勞工終身學習,提升勞工知識了解法令,強化本業技能及促進勞工身心健康,擴展視野。


● 本會本著維護勞工權益,尤關政府制定勞工法令,有些不符勞工政策實際現況,適時來與政府反應作雙向溝通,尤其是就業輔導及職能訓練,維護廣大勞工權益,積極創造就業機會,建立和諧勞資關係,完整性配套,提升勞工專業技能並學習第二專長,以應對經濟轉型變遷。


● 結合相關職業技能價值的流傳,產、官、學、勞合作打造創新技術交流知己知彼,創造技術取勝,一技之長一生之用,先知先覺循法規,後知後覺既跟隨,不覺不醒惟所謂,沉昏守固然猶醉。江山永存萬古流,職業貢獻配千秋,價值文化佈全球。


● 改變技術躋身科技,著重於職業訓練,應改變創新,時空環境要戰戰競競,有敬業守業,才得永續有望,如何突出術德所貴,應習之以勤,切磋琢磨,應勤儉納練,日有效也,歲有得知。


● 本會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三年七萬,學習不斷的理念,辦理產業人才投資計畫、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課程、勞工教育、職能、技能、法令、生活等訓練課程,其辦訓的目的,為提升工會服務功能,以互助合作,聯絡感情,增進會員知能,保障勞工權益,增進勞工福利,而辦理職業教育訓練,發展技能工作,達其事業蓬勃,改善勞工生活,協助政府推行政令,是本會的宗旨。


●人生本著以服務為目的之理念,能為勞工服務,是所為喜為樂回顧101年03月10日良品上任的起始,當時所擬定大目標,「保障勞工權益」、「強化勞工學習」、「推展勞工育樂」、「深化交流活動」,做為服務勞工朋友的重要策略方針。至今皆為點點實現落實推行,勞工是社會經濟成長的推手,國家永續發展的重要動力,新北市勞工人數居全國之冠 ,優質的勞動力是城市發展的最大資產,是大家不可欠缺的好朋友,像是身邊的家人,予以關懷,使其生活有保障過得溫馨,完成本會的理想,共創美好的未來,邁向新北市發展願景!

   

 

 

 

Back to Top